Vista 升级到 Windows7 beta 了

周五晚上+周六上午都在折腾这个,周五主要是在内心挣扎,俺那么多软件、设置(尤其iTunes,要备份竟然需要复制三个地方的内容,还有picasa,好多照片没整理呢),重装太痛苦了。升级吧……又没什么底气,万一疵了比重装还费劲。

鉴于我人品一向不错,最后还是侥幸心理占了上风,升级,十之八九是能成功的。

中文升英文自然是不行的,不过据说Vista的语言包更纯粹,切换了之后和目标语言完全一致,二话不说,切。为了保险起见,切完之后我还特意把简体中文(默认)、繁体中文两个包给卸载了。

根据网上的一篇文章,要在

HKEY_LOCAL_MACHINE\SYSTEM\CurrentControlSet\Control\Nls\Language\ 的

Default 和 InstallLanguage 改成0409,我改了,可装完再看, Default 又是 0804 了,估计只留英文包其实就行。

 

至此,兼容性检查能正常通过,开始升级吧!

 

从安装界面看,就有些改进,比方说复制文件之类的操作会有信息,总共多少M、已经复制了多少M,或者总共多少个文件、已经更新了多少个文件,好歹让人心里知道个大概进度。

……

升级过程是相当的漫长……

……

哦对了,从第一次重启,选项里就有个rollback,我倒是没主动(注意)试。

第一次(注意)升级的时候我睡着了,在进行到最后一步,眼看着就要成功的时候睡着的。一觉醒来周六凌晨,看到屏幕差点哭了,还是Vista……

抱着万分好奇的心情登录进去,报告说Windows蓝屏了,还一报告说升级遇到致命错误自动回滚了。倒真是先进,第一次遇到能完整、顺利回滚的Windows升级安装,还是自动的。操作了几下,貌似没问题,只是系统属性打不开了。分析了一下,应该是杀毒软件搞的鬼,赛门铁克的SEP啊……卸了。不过能看出来rollback功能还是近乎完美的。

第二次升级就十分顺利了,只是依然漫长……

几个小软件不支持Windows7,但都有新的beta支持了,没遇到大的麻烦。

加入对话

1条评论

留下评论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