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OS 4.2 没有不支持共享AirPrint

4.2和4.2.1都用过了,装4.2的时候确实体验了一把AirPrint,感觉会很好用。升了4.2.1才注意到有关共享打印机AirPrint被取消的传闻,试了下确实没了。

但觉得移动设备的轻量级应用肯定是走很简单的接口,iOS也不大可能去验证服务端到底是什么东西,OS X、iTunes去掉这个支持功能倒确实很有可能。

于是把4.2.1降回去试了一下,果然,依然不能用,跟之前能用的时候相比只是把iTunes 10.1 beta 换成了正式版。而且记得很清楚第一次升级到4.2的时候iTunes提示了AirPrint啥啥的,还有个系统的提权警告,10.1正式版完全没有这些。

基本可以肯定,iOS 4.2的AirPrint没有缩水,缩水的是OS X和iTunes,应该是出于商业考虑。

证据是刚刚发布OS X 和 iTunes 的正式版,就出现了两个支持共享打印机AirPrint的收费软件;HP也将推出更多原生支持AirPrint的打印机。如果共享打印机AirPrint功能在操作系统和管理软件里免费提供,对这三家厂商绝对不是好消息。

 

好消息是苹果之前确实是有打算过免费提供这些功能,于是就有了泄漏的文件:

AirPrint.zip

把文件解压到

C:\Program Files\AirPrint\

Win7下执行

sc.exe create AirPrint binPath= "C:\Program Files\AirPrint\airprint.exe -s" depend= "Bonjour Service" start= auto

sc.exe start AirPrint

目的就是加一个系统服务,XP和其他系统可能命令略有不同。

 

这是获取到AirPrint.zip的地址

留下评论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