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跟不上时代了

两大浏览器的新版,Internet Explore 9 和Firefox 4 用起来都不怎么舒服。

IE9问题比较严重,首先把标题栏去掉了,看上去光秃秃的很不习惯。而且标题稍长就很难看到了,只能在预览界框上悬停,瞄一眼。

默认情况下选项卡跟地址栏在一行,不管有多少人喜欢这样,我是觉得这设计脑残至极。不仅选项卡被严重压缩,网页地址更是基本看不到了,多余这么设计。

哦,IE9有一点比较好,就是全屏的时候上面还是有一块标题栏的地方,可以方便的操作。相比来说Chrome的选项卡顶满屏幕就是彻底的XX了。

 

FF4大体上还是很不错的,但有几个小问题,一是后退的时候会后退到上一步的“跳转”操作,这倒是无可厚非,但有很大几率会迅速的回到后退前的页面。也就是说如果你点了一个链接,而这个链接是跳转的,如果网速够快,你就很难通过简单的按几下后退来回到刚刚的页面了。

我其他浏览器选中行尾的时候都会带上那个换行,FF4把那个换行干掉了,很难说这个特性是好是坏,但我还是需要那个换行的。

 

发完这篇把这两个浏览器降回来。

加入对话

3条评论

    1. 我是时常要把窗口拖到另一个屏幕,所以没有标题栏很不爽。

  1. 呵呵,现在不知道升上去了没有,firefox已经到几十的版本了,不过IE,我也不习惯。

留下评论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