半目击抓捕歹徒

刚刚(不超过10分钟)从外面回来,骑自行车进小区不到20米就听见后面有人在喊,很有威慑力的那种喊法,我戴着耳机都听到了,一回头,发现门洞口转眼间围了四五个人还停了辆车(说转眼是因为我进小区的时候绝对很空旷……)。

有一个人被按倒在地,第一反应是打架,不过看了一眼车,警车,这就有意思了,摘掉耳机往前蹭了蹭,听到了些话:“别动!”“按住了按住了。”“嗯,刀在这呢,刀在这呢。”然后就往车上赖,看上去这个是没威胁了。

不过后面听到了让人不太放心的话:“有一个翻墙过去了。”“刚就在那儿他们分开跑了。”“刚他们分开跑,有一个翻到北大里边了。”……然后这一拨警车就陆续开走了,从小区门口经过的有那么五六辆吧大概。

因为带着刀,又有好几个人,不像是行窃,而且来的警察也多,估计是拦路抢劫,被报案了,首都的人民警察还是很让人放心的,嘿嘿。

我真是不知道留心,和他们前后脚进小区竟然完全没有发觉,错失了一个更近距离目击的机会,遗憾。

话说回来,得亏我是属于五大三粗的人,如果是小个子单身女性,歹徒又是从后面过来,保不齐会被抓了当人质吧。瘦小的朋友出门还是要小心,警醒一点,急了眼的歹徒说不定真会拉一个垫背的。

 

写完这堆乱七八糟之后已经过去半个小时了,我还真不适合码字。

留下评论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