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huffle3,买了快一个月了,今天感叹一下

实在是便携,我都夹在T恤袖子上就可以随时听音乐了,而且完全感觉不到上一代那种累赘,更不像touch,还需要一个兜装着。

下面上图。

IMG_5166 IMG_5157

外壳全金属,比上一代又结实了不少,体积也不到上一代的一半。机身上一个按钮都没了,只有开关,同时控制了循环播放或随机播放。

IMG_5171

耳机接头处变长了,估计是又有加固吧。

IMG_5170

机身上没有按钮,所有控制就集成在这个小小的线控里了,是iPhone线控的差不多3个大,因为还集成了音量的控制,而且肩负了所有操作,估计要做得更耐用。

IMG_5173

IMG_5177

新版线控倒真是缩水不少,方便是方便了,甚至能放钱包里,但总是觉得很容易丢。

号称是第一款能说话的MP3,估计苹果是被念太多之前两代都几乎只能随机播放,可是定位在那儿摆着,加屏幕就不是shuffle了。

新的线控有三个键,除去两个音量,播放控制只有一个键:单击播放、暂停,双击下一首,双击并按住快进,三击上一首,三击并按住快退,长按报歌名、艺术家名,持续长按(直到报完歌名会有提示音)报所有播放列表名,听到特定播放列表时单击,切换到特定播放列表。

 

shuffle3只比苹果自己的多功能线控大了一点点。我觉得小型化MP3已经到了极致了,毕竟除了芯片还要有电池、接口、外壳(外壳还要有夹子),而且再小的话就太容易丢了,除非常年集成在某设备中,就像各种卡类,虽然很小但不怕丢因为要放在手机或相机里。自己胡思乱想下一代(如果还有的话)的样子,可能会倒退吧,把传统线控集成在上面,可以接其他播放器或苹果自己的电脑,接在那些设备上的时候是线控,拔下来是一个独立的MP3。

不过苹果之所以是苹果,就是因为它能超越我这样凡夫俗子的想象,在我们认为不可能改进的时候做出改进,期待下一代的shuffle。

加入对话

2条评论

留下评论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